首页 > 资讯 > > 6年后广汽自主品牌突破100万辆

广州车展期间,广汽集团发布了“3+e”发展战略,由包含自主、日系和欧美系“三足鼎立”的业务战略及全新的电商战略组成。

在自主领域,广汽集团将围绕“两个中心、四个平台”,即通过广汽研究院为技术研发的中心,以广汽乘用车为生产制造的中心,共享研发、采购、品牌销售与服务渠道、人才等资源平台。自主品牌企业将按照统一发展战略、统一生产标准、统一资源共享、统一海外业务的“四个统一”原则进行统筹规划,计划到2020年,广汽自主品牌实现产能100万辆的目标。

在日系业务上,广汽集团以广汽本田、广汽丰田、广汽三菱为依托,加快本土化进程。其中,广汽本田计划到2020年成为产销100万辆的环保先驱型企业。广汽丰田也计划到2020年形成10款以上车型的产品阵容,构筑产销100万辆的体系实力。

在欧美合作方面,广汽集团将深化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合作关系,未来将国产克莱斯勒品牌产品,与国产菲亚特产品组成轿车阵容,并成立独立的合资销售公司,负责Jeep、菲亚特及克莱斯勒品牌所有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的销售管理、市场营销、产品规划和售后服务等职能。预计到2016年年底广汽菲亚特将有3款Jeep品牌的新产品陆续投产,到2018年Jeep品牌在中国将覆盖从紧凑型SUV到全尺寸豪华SUV的全线产品。克莱斯勒品牌轿车车型也将陆续导入。

在电商平台方面,广汽集团计划打造一个全新的、开放的电商平台,该平台将以用户体验为中心,囊括整车销售、售后服务、汽车金融保险、二手车置换、租赁等汽车相关业务,并惠及研发领域和生产制造,向整车厂、经销商和服务商全面开放,最终将其打造成开放、共享的互联网汽车生态圈。

数据显示,今年前10个月,广汽集团汽车产销97.43万辆和86.78万辆,同比分别增长24.07%和15.15%。

大家都在看

.

最新调查
最新投票


微信扫一扫关注